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南地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遭改写,河南濮阳正式通车

2016-03-24 15: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8日上午,K7974次列车驶入濮阳火车站。至此,河南省内最后一个地级市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正式结束。(新华网2016-03-18)

我国的铁路行业近几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长,大众对铁路的依赖程度也在直线上升。许多交通不发达的地区都开通了火车,这对那些地区而言是极大的便利。近日,河南濮阳也客运正式通车了,河南地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被改写,这表明铁路行业发展迅猛,铁路沿线四通八达,各地的交通都更为发达了,经济也必然会随之增长。

河南濮阳客运正式通车的意义重大,一方面这表明河南地级市地区的经济得到了一定的发展,有了通车的必要;另一方面也表明我国对河南等较不发达的地区的重视,希望通过发展交通带动经济。

现在的濮阳火车站内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设施应有尽有,并且乘客还可以在网络上直接购票。简而言之,就是濮阳火车站的乘客购票同其他乘客一样的便利。自濮阳火车站运行以来,搭乘的乘客人数一直在增长,最高峰一日的乘客人数达到了1500人。我相信,在往后,濮阳火车站的搭乘人数会更多的,人们会爱上便捷又廉价的火车出行方式。

濮阳火车站发出的列车途经较多的站台,并且经过的站台都是人流密集的地区。考虑到濮阳乘客去往郑州的乘客较多,因此不少列车组都是要发往郑州的。此外,在往后濮阳火车站应该会增加去往其他地方的列车,虽然火车站才刚刚运行,因此车辆去往的地方较为单一,但是往后会弥补的。(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