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中尼通

2016-03-24 12: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尼方对‘一带一路’很有信心,也有很高的期望”“尼泊尔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允许尼泊尔国内存在反对中国的势力”。22日,首次到访中国的尼泊尔总理奥利在他的首场公开活动中,毫不掩饰对中尼关系的高度肯定和期待。此前一天,两国签署的多项合作协议备受关注,这其中包括不少印度媒体投来的目光。有印度媒体称,尼泊尔正在寻找摆脱印度制约的方案,中国是理想选择。“尼泊尔可以成为中印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愿进一步探讨开展中国、尼泊尔、印度三方合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会见奥利时这样表示。(新浪新闻) 

此次“一带一路”的提出将促进中国与尼泊尔的交流合作。拉近中国与尼泊尔的距离,促进双方经济的发展。对于尼泊尔这一方来说,它可以脱离印度的辖制,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给了自己更宽广的视野和更广博的机会。而对于中国来说,可以更多的与他国合作,经济将更大程度得到发展。

“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习近平等党中央领导人的这一决策,不仅仅方便了一带一路上面的这些人,方便了尼泊尔,同时,更加为我国经济自身带来了机遇和发展。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