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装WiFi,铁路也能“潮”起来

2016-03-23 10: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12306获悉,目前,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法制晚报)

随着现在移动通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网友们现在调侃最多的就是,评价一个地方的好坏其主要因素就是有没有WiFi。朋友几个一起出去吃个饭,坐下来第一件事不是点菜,而是问服务员:“你们这有没有WiFi?”走哪都是先问出这句话。而在漫长的旅途中,在火车上如果一直使用自己的流量数据,那坐一趟车可是需要不少的流量,而且还得小心翼翼的使用。所以旅客们一直期盼这火车上能够拥有WiFi可供使用。而铁路部门作为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部门,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这方面也是要满足旅客的的需求。

其实铁路部门也是一直想着为火车装上WiFi。但是火车不同于其他地方的WiFi装配,其它地方都是固定的一个点,只要有网线和路由器就能对其进行装配WiFi。而火车是一个在铁路上高速移动的交通工具,正因为他是在高速移动,所以对于技术上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水准。火车上装配WiFi它是通过设备将沿线的3G和4G信号收集起来转化成无线信号来提供给火车上的移动设备。但由于火车是移动的,离开某一3G或者4G信号基站之后,它必须重新收集新的信号。所以这种设备它就是在不断的收集信号、转换信号、发送信号的过程中工作,火车速度越快就越容易造成信号的不稳定,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次北京铁路局对列车的WiFi装配首先是拿普速列车进行装配的原因。而且火车运行线路很多地方都是进入了人烟稀少的地区,相信很多旅客坐火车都有这样的经历,进入了人烟稀少的地区,手机信号就不好了。所以,火车进入了这种区域,WiFi信号也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随着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的开启,铁路部门推出的客运服务可谓是层出不穷,火车WiFi这次的推出可谓是呼应了广大旅客的心声。但由于火车WiFi它是依赖于移动信号并且存在着一部分技术难题,想要在火车上体验在家一样的高速WiFi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旅客们不要过分的抱怨,铁路部门已经在不断完善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我相信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进步,火车WiFi这项服务会更加的完美,让每一个旅客能在旅途中能够平安、快乐、舒心。(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