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wifi要来啦,幸福旅途还远吗?

2016-03-23 10: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网络上热传北京铁路局100余列普速列车正在装车调试免费WiFi系统,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传集团核实到,该项目确实正在进行中,该免费WiFi系统由局域网+部分互联网(仅限QQ和微信)组成,旅客下载一款APP可实现联网功能。(新华网 3-23)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出行已离不开手机的陪伴,而手机则越来越离不开WiFi的支持。在这个购物、转账、缴费都可以用手机操作的时代,在这个走进商尝饭馆都有WiFi的时代,“低头族”完美呈现了对WiFi的依赖,网络已经全方位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走出家门、出行,无时无刻的被网络所包围着,可自己的流量是有限的,想在网上冲浪是无限的。

而开通普速列车免费WIFI,使旅客们能够在车上享受轻松愉快的上网时光,更好的充实了单调的旅途,提高出行品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真正的实现民众出行的温馨、顺畅和开心,理当鼓掌叫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永远没有改变。

目前,关于列车步入网络时代,铁路部门正在行动,已经有部分列车上覆盖了免费WiFi。笔者认为随着技术的成熟与完善,WiFi服务不会只是“听上去很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列车免费WiFi必将陪伴乘客左右,让上网像乘车一样方便,赛过时间,让旅途心情如沐春风,变得更美。

“陋巷有高人,老城多志士”,当高铁时代遇上智能手机接轨互联网+,对铁路这个曾经的老大哥来说,信息社会蕴含的市场需求既是挑战也是机会。既要避免其他公共交通试水WiFi后出现登录难、信号差、网速慢等不佳体验,又要迎难而上,与时俱进,运用新媒体和新科技造福旅客,体现为民服务的诚心与善意,推出新举措,“待旅客如亲人”,营造火车里就像家里一样的感觉,让旅途体验更加新鲜多姿。

笔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铁路部门将致力于让人民可以享受更加幸福的乘车生活,让人民出行变得更加惬意与欢欣,伴随“互联网+”所带来的幸福和喜悦,伴随列车奔向更美的远方。(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