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八百里加急

2016-03-21 18: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琳

随着《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政策的提出,高铁投资的热潮在各地都纷纷兴起了。据悉,中国四纵四横的高铁网将在2020年建成,贯穿整个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

伴随着高铁的发展,高铁快递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2014年初,高铁快递在京沪高铁上试运行,2014年4月1日正式运行,除京沪高铁,中国有20个城市将借助高铁网开通高铁快递,一共有四种产品“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和“经济件”,最快产品是当天寄货当天抵达,资费首重130元/公斤,续重25元/公斤。2014年4月在南昌启动高铁快递,现已在154个城市开办高铁快递业务,这意味着中国国内的高铁快递网络初步形成。北京、天津、上海、南昌、郑州、哈尔滨、沈阳、长春、石家庄、太原、武汉、西安、济南、杭州、南京、合肥、福州、广州、深圳、长沙城市间的高铁快递业务,后续高铁城市陆续开通,其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便利。

只要有高铁的地方就有高铁快递,高铁速递以其运输量大、运输成本低、全天候运行等优势成为我国运输体系中的新起之秀,另外其以运输安全、能耗低、污染少的优势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推崇,其对快递行业的发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铁速递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快捷化、个性化、安全性、商业性的寄递服务,而且为快递业的崛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对快递业的飞速发展将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冯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