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应该更多体现在细节上

2016-03-21 16: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今年初,笔者作为一名新分配的大学生,分配到肇庆房建公寓段春湾行车公寓见习,见习期间,发现公寓至大马路连接的一段斜坡小路没有任何照明设施。

该行车公寓主要是为广州机务段货运司机提供住宿和饮食服务。据公寓职工介绍,叫班的时间不固定,晚上工作量大于白天。作为出入公寓唯一的道路,却没有照明设施。笔者认为这会给进出寓的司机和上下班的职工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安全作为铁路的永恒主题,我们在强调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背后,也应为职工、乘务员提供“安全、方便、温馨”的工作生活条件和住寓休息条件。不仅在他们的饮食、业余生活、房间卫生、环境等方面提供方便,更要为其上班期间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保证公寓职工上下班的安全也是单位应尽的职责,于理,这是一个单位正常生产运作的前提;于情,这是也体现出单位对职工的关怀。目前,该公寓的职工多数为即将退休的老职工,更加是需要照顾的对象。虽然,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一批新人来此上岗,对于初来乍到的新人,更应该在安全上进行引导,更应该教育他们做好防范措施。

作为“后厂”的房建公寓段,虽然工作不复杂,但责任重大。在发挥好后援作用同时,为乘务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才不至于影响“前店”的良好运作。

在铁路改革发展的今天,我们不仅仅要以高标准去要求自己,还要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样更能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