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找回丢失钱的这一刻 铁路职工成了“最可爱的人”

2016-03-20 17: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16号早上,乘K101次列车的张女士在车上如厕,不慎将随身携带的50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从排污口掉出,而这是她准备用于治病的救命钱。泰山站的工作人员得知,沿铁轨步行12公里,寻找3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银行卡和散落的3700元现金。

还记得著名演员濮存昕的那句公益广告词吗?“我们个人的一小步,推动的却是我们社会的一大步”。铁路职工帮张女士找回银行卡和现金,带给的感动不仅仅是张女士一人,笔者相信一定会是整列K101车次的乘客和所有看到这则新闻的人。

试想,如果作为你、我在现场,会做到如此拾金不昧吗?虽说5000元这个数目不多也不少,但是那5000元均是从火车厕所的排污口冲下来的啊!是正儿八经的“粪土金钱”,大庭广众之下,要面子的有钱之人兴许都不会去捡。泰山站的铁路职工居然肯舍得步行12公里,来来回回找寻3个多小时,虽说5000元数目没有凑齐,但是损失也以及降到了最低。我想拿到找回的钱的那一刻,张女士一定会觉得铁路职工是“最可爱的人”!

笔者在网上大概搜索了下有关铁路拾金不昧的新闻,这样的新闻数量达到了千万数量。我们常听到的有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拾荒者拾金不昧的新闻,这样的例子很多,但是我们听到了、看到了也只是觉得他们道德高尚,在当今社会,仍有不少人会觉得他们“傻”,为什么不把钱自己留着。笔者希望,今后我们每个人,如果看到了这种拾金不昧的新闻或者例子,我们可以将它转发出去,宣传出去,最大化的来弘扬这种中国正能量,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些最平凡的人和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