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助推铁路“供给侧”改革

2016-03-18 16: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静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

2016年春运刚过,我们可欣喜看到,曾经的彻夜排队购票、“黄牛”倒票猖獗、乘火车拥挤不堪的历史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随着铁路建设的步伐和铁路运力的合理调配,“一票难求”已逐步淡出人们的出行之痛,出行艰辛逐渐被温馨所取代。民众需求已从“走得了”转而投向“走得好”,这也让我们看到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必要性。

“两会”圆满落幕,铁路部门在认真听劝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意见的基础上,开展了“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据了解,这次“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主要内容有六方面,分别是“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维护良好站车秩序”、“整治站车卫生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态度”。

“供给侧”改革将铁路拉回到了市场需求上来,“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也助推着铁路“供给侧”改革。归根到底,服务才是铁路的本质属性,服务质量的高低,所提供的服务能否满足旅客的需求都成为衡量铁路部门工作成效的标尺。此次,铁路部门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就是本着从旅客实际需求和铁路部门自身实际出发,提升铁路客运服务质量,调整铁路供给结构,笔者相信,随着“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开展,人们未来的出行路会越来越好,更会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