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漳城际铁路R3线列入规划 穿海进岛不是梦

2016-03-17 11: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一环”,即形成包括漳州在内的9个设区市城际环线;“两网”,即福莆宁城际线网和厦漳泉城际线网,其中厦漳泉规划线路6条,里程约546公里。(人民网2016-03-14)

据了解,福建省厦漳泉城际线网所规划的6条线路中,漳州-港尾-厦门城际铁路(即R3线)建设规划已于去年9月份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先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动工,而乘客也将创新性的穿海进岛,展望蓝图。

福建省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依山傍海,自然地理位置极度优越。省内多山地丘陵地带,有着“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形象称谓,但由此来看,福建省的交通并不会特别发达,其交通建设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严峻的自然问题。因此,我们得知,福建省的交通运输网的完善迫在眉睫。而此次厦漳城际铁路R3线列入规划并于稍后发行是满足福建省自身发展需求的明智之举。

随着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逐渐推行,各省纷纷积极响应号召,对本拾十三五”进行规划建设以促进我国经济有机协调的发展。本次厦漳城际铁路的列入规划,就是福建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的一大体现。福建省始终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着巨大的努力。

我们可以在福建省自身的“十三五”规划中具体了解到,在交通运输方面,福建省力求要建设“一环两网”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而“一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则是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它连接漳州市到厦门岛沿线约88.525千米的重要路程。其中,厦漳城际铁路R3线与“两网”建设中的重要通道R1线相连接,在加强城区联系的同时,对于增强厦漳泉大都市的城际轨道路网的灵活性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厦漳城际铁路R3线的建成后,乘客将不用再担心交通困扰,一个小时内即可从漳州主城区到达厦门岛内,这完全是出行的最佳便捷选择。同时,此次R3线的建设也将大力完善漳州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提高铁路运输质量和服务,为人员交流以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交通支撑和保障,推动漳州经济发展。(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