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枣临铁路5月客车将开 居民来往更便捷

2016-03-17 11: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建成后只跑货运列车的枣临铁路,很快将有大变化,预计今年5月份,先期两对客运列车将在这一东西大动脉上驰骋,枣庄、临沂两地居民来往将更加便捷。(大众网2016-03-14)

山东省地处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达,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全国第三,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难以磨灭的作用;在人口数量来看,山东省是我国的人口第二大省,人口众多,交通拥挤现象频出不凡。因此,现今的山东省,迫切的需要缓解交通运输压力同时不断地完善交通运输网最终为经济服务,以促进山东省经济的繁荣发展。

枣临铁路是山东“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8公里,沿线经过许多发展程度不同的城市,是国家的二级铁路。自通车以来,枣临铁路始终发挥联系山东鲁南到海港口的纽带作用,也一直承担着1800万吨的髙运输能力,是山东省的一条重要的经鲁南地区而直达日照港、岚山港的便捷出海大通道。

可以看得出,此次山东省铁路局的做法首先满足了缓解交通运输压力、完善自身交通运输网的需求;同时客运开通对人们的出行也是起到极大的作用,充分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届时临沂、枣庄、日照、济宁、菏泽等地人民群众出行也将会多一个优先选择。其次,客运服务的开通将会加强沿线地区经济的联系、促进铁路附带行业的出现与发展,旅游业的盛兴、从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再者,此次枣临铁路的新突破是将铁路职能分化,做到资源充分利用的一个重要体现,符合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

最后,枣临铁路客运列车的开通价值还在于将铁路沿线连为一个有机整体,促进铁路沿线经济由点到线再到面的局部整体化发展,巩固山东省经济弱点、最终促进山东省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由此可见,枣临铁路带来的作用是无法估量的。(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