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轮渡,搭建中韩友好新通路

2016-03-17 11: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建议国家相关部委把中韩铁路轮渡项目提升到国家层面,尽快启动实施。”在全国“两会”期间,住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穆范敏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中韩铁路轮渡项目的建议》,建议通过建设中韩铁路轮渡项目,通过船舶渡运货运列车,从中方登陆后通过铁路直接抵达欧洲。(胶东在线2016-03-14)

中国和韩国一直以来都有着密切的往来关系,无论是从经济文化还是商贸合作来看,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交通条件作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需要在现有的层次上进行进一步的发展,如今提出的中韩铁路轮渡项目就将大大缩短两国之间的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效率,为双方的共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韩两国有非常深厚的友好往来基础,两国的经济文化往来一直都十分密切,对于烟台而言尤为如此,韩国已成为烟台的第一大贸资来源国,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密切的合作关系奠定了两国进一步深化往来的基础!

对于这个项目,中韩两国都抱有极高的关注度,烟台方面与韩国进行了多次沟通,达成了多项共识,韩国方面也极为重视此次项目。多次派代表团来进行实地调研,深入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对中韩铁路渡轮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铁路渡轮项目的实施讲对对中韩两国的友好往来起到重要作用,一方面其大大缩短了两国之间的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为密切的友好往来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其也将进一步实现铁路网布局的优化,为亚欧运输大通路的形成起到重要作用。

新型交通方式的兴起也将对中韩自贸区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其将大幅度的增加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加了运输能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机会,对发展中韩两国,以及中亚西亚等地区的贸易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二十一世纪来说,海上的便利交通和友好往来体现出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此我国大力发展海上交通,重点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国家的友好往来,也为物流行业的进一步改革创造条件,中韩铁路渡轮项目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必然会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