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上的精神

2016-03-16 08: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当我们坐在舒适的车厢中,眼前晃过那些山山水水的风景,我们可曾想过,是谁让我们能够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下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是建造这些铁路的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中国铁路网络,才有了现在舒适便捷的铁路车厢。一代代的中国铁路人在铁路第一线上工作着,他们任劳任怨,在风吹雨打中饱受苦难。但是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他们身上的责任。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因为害怕苦难害怕面对艰苦的环境而放弃了很多东西,也在失去很多东西。今天的中国铁路线上,有着一批批不断建设铁路的铁路人。虽然工作艰辛,但是他们也算是乐在其中。

攀爬在大山上的铁轨是广大铁路人日日夜夜辛勤工作建设出来的。现在中国还存在一些偏远的地区没有相关的交通线路来帮助他们走出大山,有的地方缺水,有的地方缺粮食,有的地方靠天吃饭,这样的生活环境虽然已经离我们很远了,但是在祖国的大地上的确还存在这样一些地方。他们正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的支援。铁路的建设虽然只是一种交通方式的建设,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铁路的建设更是在建设希望,建设未来。广大奋战在铁路第一线上的人们都是未来的造梦者。

有些偏远地区之所以会贫困,其中非常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自身的地理条件,地理条件很差的情况下,对于铁路建设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现在工作在铁路第一线上的人们需要长期驻扎在这些比较偏僻的地区。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也是心理上的考验。在铁路线上工作的铁路人,他们的身影是铁路线上最美的风景。铁轨上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敬仰的。在祖国大地上一条条的铁轨是流了多少人辛勤的汗水与泪水才铸造而成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线上会出现更多的伟岸的铁路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加美好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