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铁轨晒太阳被撞,是“无知”还是“无畏”

2016-03-16 15: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四川达州市通江区公安分局北外派出所了解到。3月13日下午5时,两名女孩小云和小烟在家附近的铁路桥上晒太阳。当看到火车驶来,小烟急忙去拿遗漏在股道里的书包,不幸被飞驰的火车撞飞。(中国网3月15日)

鲜活的生命突然陨灭,每每看到此类悲剧,总让人不由得倍感遗憾和不解。在多起血淋淋的案例警示之下,为何铁路线上仍会屡屡发生这样的惨剧?当事人当时是怎么想的?

现如今旅客列车速度非常快,当遇到紧急情况下火车刹车后还要一个滑行过程才会完全停下。以80公里速度行驶的列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大概需要800米的制动距离,所以当司机发现前方有人时很多情况下刹车都来不及了。明知火车不是想停就停,却仍在铁路桥晒太阳,这到底是“无知”亦或是 “无畏”?

为了避免违规侵入铁路,铁路部门对沿线实行封闭管理、安装防护栅栏、加强线路巡视检查等。同时还明文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明知铁路线是“老虎口”,两位女孩却还在被破坏的防护栏自由进出。这到底是“无知”亦或是 “无畏”?

生命是太珍贵了,我们只有唯一的一次,我们没资格,也不该拿生命去作无谓的赌注。可是这位女孩完全不顾自身安危与列车“争分夺秒”抢书包。与其说和火车抢书包,倒不如说在和死神玩游戏。这到底是“无知”亦或是 “无畏”?然而,生命是脆弱的,与火车抢时间输家永远是我们,承受痛苦的永远是亲人和朋友。

现在不要轻嘘生命的脆弱,也无需质问这种行为是否太鲁莽?我们现在只希望通过这血的教训,以史为镜,珍爱生命,才能避免“无知”而又“无畏”的悲剧重演。(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