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敞开门来迎客,生意自然红火

2016-03-16 15: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宝宇

“我想问一下,站前广场能不能让公交车、私家车开进来,让大家少走几步路?”小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侯一平将自己的疑问抛给了全国人大代表、成都铁路局党委书记王小州。侯一平去过全国20多个城市的火车站,他发现,站前广场都不小,但是私家车、出租车都不能开进广常乘客只能拖着行李走3-10分钟才能到检票口。(新浪网)  

今年的“两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可以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在今后的发展中提供参考,侯院长提出的让车站广场能够停车,就是一条相当好的建议。

这次的“两会”上的提案,侯院长是做足了功课的,以前的车站受规模和其他功能影响无法使汽车进入站内广场是客观条件的限制的话,那么现在车站改造、广场扩建后,理应划出一部分区域给汽车停放,否则现在车站越来越大,旅客们在下了汽车带着行李要走3-10分钟才能检票口,这给旅客出行就造成了麻烦。所以应当在广场内设置停车位,方便旅客的出行。

对于侯院长的提案,笔者是相当赞同的。车站在升级改造后,站前广场承担的供了乘客停留候车、排队买票及紧急情况疏散人群的功能已经不再是他应该承担的全部责任,对于相对空闲的空间,车站应该将其用于方便旅客出行、更好地为旅客服务的相关作用上,对于铁路和公路本身具有的连通性上,方便汽车进入车站也会更好地增加铁路的运营收入,同时在形象上,如果车站在扩建、改造之后,对于汽车还是执行像以前一样禁止进入的话,未免给人一种气量小的感觉,让人凭空地感觉不舒服。

敞开门来迎客,生意自然红火。我们铁路部门也应该敞开门,迎客人,在必要的功能得到保障的情况下,更多地为方便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这样的话,我们的发展还成为问题吗?(曹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