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之行——我为春运做贡献

2016-03-14 13: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浓浓的年味已悄悄过去,时长四十天的春运已经结束,回家过年的人们又重新踏上了归程,但也将迎来又一个客运高潮。有那么特殊的一群人,为了远离家乡的游子能够平安顺利的行走在旅途,始终坚守岗位,不辞劳苦,努力奉献,我们,就是辛苦的铁路客运列车员   首先,全队职工在铁路总公司、段各主管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实现了构建“平安春运”、“和谐春运”的目标。同时,我们北京二队也将我们车队自己的服务宗旨“真诚包容、细致更优”更好的体现在了这次的春运当中。 记得春运第一趟出乘的时候,我们列车Z180次列车包头站组织乘降时,我当时值乘的14号车厢从我门口上来一名喝多了的旅客到张家口南下车,当时从我面前晃晃悠悠地准备进入车厢,我叫住他出示车票验票上车,当时可能也是因为这名旅客喝多了,情绪有些激动,嘴里还絮絮叨叨,我毕竟也是年轻小伙,我正常履行我的工作职责,却被旅客说三道四我也非常不愉快,查验完车票归还本人后,门口就我一人,冷风吹在我的脸上,我深呼一口气以平静我当时的情绪,我首先想到的是春运两个字,再就是我们平常组织学习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包头站开车以后我一如既往的进行着各项作业流程,这时我看到那名喝多的旅客在我们车厢二位端残疾人厕所门口已经酣睡过去,并且周内都是他呕吐出来的异物,我先是收拾干净周围的异物,叫了周围的旅客和治安联防员和我一起抬进了车厢内的长座席,这还真得感谢一家三口旅客,是他们主动让出了自己的座位,之后我便去餐车拿个一些调对的糖水给这名旅客喝了下去,之后的时间只要有空我就会去看看这名旅客的情况。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交接班时间到了,我和我对班重点交接了一下那名旅客的情况,直到第二天早晨我来车厢接班,那时张家口南站已经过了,我的对班过来告诉我,那名旅客起来之后得知做完的情况,一定要我对班替他对我说声谢谢不好意思。当时我听到这些话之后,觉得我非常自豪,觉得一个谢意让我成长了不少,更加懂得了旅客上课我们的车,我就必须为旅客的安全出行负责的道理。我想,这一次事情从中体现的正是我们的服务总之“真诚包容、细致更优”。 我曾经也是一名旅客,虽然当年我坐车见过类似的情景,我当时并不觉得怎么,而此时此刻,我就是一名铁路职工,就是一名普通的列车员,我明白了我的职责,我知道了为什么铁路人都要有所担当。现在全国大街小巷都可以听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既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也是我们从事服务工作者不变的理念,“人民铁路为人民”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陪着我继续奋战在客运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