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看铁路服务质量提升

2016-03-14 13: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松

近期,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铁路部门在认真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意见的基础上,“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了。

  随着高铁的普及,以及各种硬件设施的更新及列车速度的不断提高使旅客的旅行时间不断减少。中国的铁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仅仅是硬件的升级,软件的升级却没有跟进,即客运服务质量并未随之提高。广大旅客及社会各界对铁路服务的需求和期望值越来越高,不断提铁路服务质量的需求也更为迫切。

  因此,在中国社会转型发展的大背景,铁路部门对服务质量的改革迫在眉睫,而“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就是铁路响应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产物。

  近年来,铁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旅客满意”为目标,积极适应铁路客运产品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更新服务理念,不断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有些方面还是与旅客的期待有一定的差距。

  从这次的“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来看,开展“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维护良好站车秩序、整治站车卫生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态度”这六项内容,这些都是旅客在旅行中所关心的事,这表明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

  铁路运输已经是我国的运输行业中的主力军,而铁路服务质量的好与坏在其中又成为辅助性的主选因素,是群众出行时选择交通工具的很重要的一个参考。因而针对当前的当前的铁路服务质量提高是与时俱进的要求,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一种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