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还需努力

2016-03-14 13: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雅静

中国消费者协会11日发布的《2016年春运铁路客运服务体验式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春运铁路客运消费者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5.9(满分为100分)。这是中国消费者协会第一次发布关于春运体验调查的报告。(新华网)

在体验式调查中,中国消费者协会共组织了138位体验员对覆盖31个省份的142条线路进行了体验。在问卷调查中,访问了北京、天津、武汉、哈尔滨等10个城市火车站的1095个出站旅客。

当今时代,服务为王。客户满意度已然成为检验服务的重要标准。75.9的分数不算低,但也从更多的侧面显示出铁路部门在客运服务方面还有更多可提升的空间。

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铁路春运在乘车舒适性、进出站秩序性、志愿服务方便性等方面均有改善,但在规范管理、软硬件服务、消费购物等方面仍存在不足。142条线路中,有118条线路发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比例高达83.1%。

在规范管理方面,发现“黄牛”倒票、拉客、宰客、禁烟区吸烟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行李架行李危险堆置等安全隐患;在软硬件服务上,发现售票厅服务窗口开放不及时、自助取票设备故障频发、候车室垃圾成堆、洗手间被物品占用,以及未设立绿色通道、乘客求助遭冷遇等问题;在消费购物上,发现非正规渠道“小红帽”、车站售卖“三无产品”、动车高铁购买不到2元矿泉水、15元盒饭“藏着卖”、餐车“变相”卖座等问题。

每一次的春运都是一场大考,考验着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运输能力、组织协调、应急处理、客户维护等等方面,同时,春运也考验着民众对铁路部门的包容与理解。

希望我们的铁路部门能够越做越好,在下一年交出更好的答卷。(郭雅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