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辟旅游+ 服务为旅客打开方便之门

2016-03-09 09: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远华

中新网3月7日电:3月5日00:30,北京—重庆方向Y121次旅游专列正点从北京始发,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84名游客乘坐北京铁路局2016年首趟旅游专列,将开启为期10天的“踏春赏花、悦寿乐享”旅游行程。该趟列车免费WIFI服务现已全面覆盖……

  中国,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之一,几千年来,各族人民不懈的努力,给这个伟大的国家填充了极其深厚的文化涵养。几千年的积淀,让我们的祖国拥有独一无二的精神文化。几千年的地理地貌,我们祖国的大地上,山之伟岸、水之秀美,庄严的冰山、漫长的海岸,人文景观更是数不胜数,吸引着五十多个民族成千上万的人们,梦想着亲身游历、一饱眼福。

  铁路部门尤其是北方的几个铁路局,开阔眼界,在旅客“三个出行”上动脑筋想办法,为不同年龄不同层面的旅客提供方便出行之路。北京局开出专列旅游,为旅客提供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特点,在车上可观赏、可休息、可娱乐,到达某个景区还可以游览。真是一票在手,走遍神州。

  旅游+服务开辟多条旅游线路,北京局、沈阳局先后策划项目,开辟服务路径,他们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开了一个好头,在经营之路上迈出坚定一步。一是充分利用铁路网四通八达连接全国各个旅游景区的优势。二是利用春节过后铁路运输低潮期的空挡,补充运能。三是看好南方气候温暖花草茂盛的季节。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有不同的内容,或大或小,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为服务者提供了大好商机。对于中老年旅客来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并不容易。旅游专列的开通,实现了他们长途旅游的梦想。

  一路向南,Y字头的旅游列车增添了铁路的活力,也带动了国内旅游业的发展。WIFI的全覆盖,让旅游者增添了旅途的快乐,满足了一部分旅客的需求,建议铁路部门开辟更多的车上服务项目,如:阅读区、健身区、医疗点等服务设施,逐步发展壮大铁路旅游业,为社会提供更方便更舒适更快乐的旅游精品,树起企业金字招牌。

  旅游+服务,向南,向北、向东、向西。其实,每趟旅客列车、每列高铁动车,都与旅游密不可分,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铁路线路超快延伸、高铁网络日益紧密,一带一路也在逐步形成。不远的将来,我们有理由说:国内旅游+中西亚旅游+东南亚旅游,乘坐“火车”是第一选择。铁路部门还会开辟更多的旅游+服务为您打开方便之门.( 张远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