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建设对实现祖国统一有重要意义

2016-03-08 13: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根据3月5日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的高速铁路通道,拓展区域连接线。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法制晚报3月5日讯)

到目前为止,高速铁路干线“四纵四横”以及各区域之间高铁互联互通已初步形成。高速铁路建设如此迅猛除了“政府搭台,企业合作之外”,更多的是经济文化交流的需要,也是市场化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

根据3月5日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的高速铁路通道,拓展区域连接线。海峡两岸通高铁,它不仅仅是一个推动沿途经济发展,加快两岸交流合作的惠民项目,更是一个政治项目,这对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具有重大的意义。而且高铁海峡段的修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拉近两岸人民的心灵距离,为两岸人民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创造更方便快捷的平台,更有利的造福了两岸人民。

十三五规划草案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里面的人大代表起草制定并交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而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所以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的高速铁路通道,拓展区域连接线的建设目标,也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权益。这也是海峡两岸为实现祖国统一的共同夙愿。

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的高速铁路通道,拓展区域连接线。不仅表明了国家对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视程度绝非一般,也表明了高铁建设深入海峡两岸民心,而且还强有力的表明了中国政府实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决心,也是中国领土主权不容侵犯的再次强调。这对祖国统一具有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