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旅游业,一箭双雕

2016-03-08 08: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阳

高铁的迅速崛起是旅游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硬性条件。

每一次交通运输方式的革命性突破都深刻地影响着旅游的发展。作为当今世界“中国制造”的高速铁路已在全世界普遍发展并推广起来。高速铁路运行速度非常的高,每小时能达到300km,这对于旅客想在短时间达到比较远的地方来说是非常的方便的。

目前,我国高铁营运里程已有1.6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铁建设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交通四通八达。

笔者认为,高铁对旅客来讲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比如从郑州到广州来说,旅客乘坐普快要坐十几个小时甚至要到20个小时才能到,而现在高速铁路发展起来,从郑州到广州坐高铁只需要五六小时就能到,这中间省去的十几个小时,早上我们坐上车中午我们就能到,为旅客出行旅游省去了不少的时间,缩短了旅客在路上“旅”的时间,而扩大了在景区的“游”的时间,让旅客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充分地旅游体验。而且还为空余时间较少的人群提供选择,丰富了小长假的旅游行程,改变了短假期的省市周边游,使跨省跨地域旅游成为可能。

高铁运客量大,并且车次多,是旅客更多的选择,有利于旅游计划的实现。另外,很少会碰见晚点的情况出现,保证了旅客能准点到达目的地。

但是高铁也有它的制约性,比如说现在的高铁站大多有一些旅游广告,但大部分都是形象宣传的,实用性的指南较少,游客问讯中心、旅行社服务等并未普遍和有效设立,游客下高铁后去哪儿、怎么走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未很好的解决。公交车换乘的问题。现在高铁站大多数是建立在郊区的,从市区坐公交车到高铁站需要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虽然出租车能在短时间到达高铁站,但是出租车并不是大多数旅客的选择,所以游客换乘的问题也是比较突出的。

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铁的长足发展,对于推动经济增长、方便群众出行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总体来说,高速铁路的发展与建设,不仅推动了我国的旅游事业跟经济的增长,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更是造福了百姓,坚持为人民服务,搞好其建设,服务于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