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提供物美价廉食品,亲民更便民

2016-03-08 08: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单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5日在江苏代表团全团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306购票体验不错,我们在不断改进中。对于何时高铁会开通Wifi,他表示,“正在抓紧”。对于旅客反映15元盒饭数量不够的问题,他表示,铁路部门一直想为旅客提供物美价廉的食品,考虑增加包子、馒头三明治的供应。(3月3日新华网)

 ”高铁盒饭价格一直是不少乘客的吐槽对象。少则三四十元,多则六七十元,似乎在高铁上就只有这些高价的盒饭,这些高价盒饭让乘客对铁路部门抱怨不断升级,许多乘客认为,这是一种明晃晃的“宰客”行为,而这种行为的主体就是铁路部门本身。其实,在《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中确实有规定,“供应品种多样,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也就是说,列车上须供应价格为15元的盒饭,但并没有“遇到断供时将更高级盒饭调至15元售卖”的规定。

 面对乘客的误解和个别车次的不良行为,铁路部门一方面应加大宣传力度,让乘客明白高铁上盒饭销售的规定,同时,也要对个别车次销售人员的不良行为进行检查考核,杜绝出现乘客反映的情况。此次,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承诺在高铁上考虑增加包子、馒头三明治的供应。对乘客来讲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一方面可以减少乘客出行成本,同时,也增加了不同乘客选择的范围,更好的服务于旅客,更周到的为旅客着想。这是铁路部门在改进服务、完善自身的最好体现。

 铁路是一个服务窗口,乘客的满意度是考量服务的“一杆称”,高铁上提供物美价廉盒饭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低价格,而是铁路部门更全方位更多元化的服务。(张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