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好餐和通WIFI:此情期待“梦”不远

2016-03-08 08: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腾讯新闻》3月6日消息,昨日上午,数位部委负责人主动答疑,其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表示,铁路部门一直想为旅客提供价廉物美的食品,考虑增加包子、馒头、三明治的供应。此外,他表示,12306购票体验不错,也在不断改进中。对于何时高铁会开通Wifi,他表示,“正在抓紧”。

铁路自从拥有了高铁动车定价权之后,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此铁路总公司盛光祖进行了公开表态,并就铁路食品盒饭和高铁是否开通WIFI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在铁路食品方面,不但会增加服务内容,而且还会充分考虑各层面需求;在高铁网络信息服务方面,WIFI开通工作也正在抓紧,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在不久的今后,人们可以享受更加幸福的高铁乘车生活,让出行变得更加惬意与欢欣。

关于铁路食品,始终是社会关注、民生关心的方面,毕竟吃的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关系到“肚子”的温饱,也关系到心情的愉悦。就目前看,铁路食品对于广大旅客的满意度还不尽如人意,有的认为价格过高,虽有低价却被“藏着卖”,而且内容品类也不够丰富;在精神生活方面,作为时下最受欢迎的WIFI问题,高铁确是一个“盲区”,还没有提供此类服务,这让长时间乘坐的人们感受到了不方便,即使短途乘坐者也感到心里不爽,在信息时代,信息最为重要,时时工作,处处生活,刻刻享受,是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离开了网络生活,人们会感觉生活中缺少点什么。所以,无论是铁路食品还是铁路网络,人们都十分关注关心,也始终在期待着铁路方面能够跟上服务节奏,让服务变得更加完美。

无高铁不生活,无WIFI不生活,是时下的一大特点。乘坐高铁动车出行,不仅仅是从一地到另一地,也不仅仅是消耗时间的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饮食和精神方面的需要越来越高,就食品方面看,单一的种类,高低不相协调的食品,难以满足人们的“食欲”和“享受感”,当然,每个人的生活水平是不一样的,接受能力也不尽相同,在食品上打造低价位、高价位、高品位相一致的食品体系,无疑是符合各个群体不同需求的明智之举,也是市场规律化的现实需要,而WIFI是精神生活提升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高铁开通WIFI,将会使人们的出行变得像在家里一样方便,将会给铁路服务增加更多的满意分数。

综上所观,铁路食品和WIFI生活,是人们的期待愿望,如今铁路方面进行了表态,让人们看到了速度与步伐,更看到了铁路的决心与行动,相信这个梦不会再遥远。(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