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乱涨价的承诺,与底线一样重要

2016-03-08 08: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5日表示,目前没有大规模调整高铁运价的安排,铁路部门对票价管理非常严,绝不允许擅自乱涨价。(3月6日 人民网)

  自国家发改委放开高铁动车组定价权以来,民众一直担心票价是否会涨的过高、涨的过快以及民众能否承受起高铁动车组价格,这些疑问一直困扰着需要坐车的民众,而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日前表示“决不允许擅自乱涨价”,给困惑的民众一颗定心丸,也让人相信,铁路更不会滥用定价权。

  做为特大型国企,铁路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民众的切身利益,也因此,铁路备受关注,近几年,高铁发展的好,民众欢欣鼓舞,也希望铁路做的更好,然而,日益增长的民众出行需求,还是给铁路带来不小的挑战,而铁路稍有不慎,也会倍受指责,从网络购票到黄牛党,从遗失车票和火车盒饭,每一件关于铁路的消息都会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如何让民众对铁路达到满意,也似乎成为铁路的头等大事。

  或许是铁路与民众的联系太紧密,也或许是民众对铁路的感情太深,才会有铁路在民众心中的位置。这时常让人觉得,在中国,只要通铁路,民众出行首选必是铁路,的确,铁路方便了万户千家,也让人记住了铁路。

  其实,铁路也是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不断为经济建设贡献着力量,这种与国家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特点,使铁路赢得“铁老大”的称号。但随着经济发展发展步伐的推进,以及民众需求的提高,铁老大似乎有些跟不上形势,这让人有些失望,而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和铁路服务举措的不断创新,“铁老大”仿佛又找到自信,重新走到民众心间。

  没有哪个国家的民众会如此关心铁路,也只有中国,因为中国铁路是与国家发展命运和民众切身利益连在一起的,而“决不允许擅自乱涨价”的声音表明,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民众的支持,而民众的热爱更是中国铁路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