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幕,搭乘人数创新高

2016-03-06 17: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3月3日,2016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春运4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5亿人次,同比增加3000万人次,增长10.2%,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人民日报2016-03-04)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结束了,在春运期间火车站内可谓是人满为患。这40天里,想必各个铁路工作人员都吃了不少苦头的,因为春运期间,车站内人数直线上升,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当然也就随之增长了,我想我们应该先要向勤劳的工作人员们道谢。

为期40天的春运,铁路站搭乘人数再创新高,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一现象说明了广大群众大都已经将铁路作为了长距离出行的方式,铁路交通已经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我本人就经常搭乘高铁出行,在我看来,高铁服务质量好,内部设施完善,搭乘的环境好,行驶的速度快,不仅如此,高铁的价格相较飞机等交通工具而言还更为便宜,因此搭乘高铁出行当然是最佳的选择。在未来,我国的铁路交通领域必然会发展的更好,动车、火车、高铁的建设技术及运行的速度都会取得更进一步的提高,那么到那时,铁路交通会迎来自己的春天,搭乘人数会迅猛的增长。

不过由于春运期间的搭乘人数较多,因此春运期间的火车站内较为拥挤。春运期间的来往乘客除了赶着回家团聚的学生及打工仔,外出旅游、探亲的人也占了极大的比重。如今,我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在闲暇的春节就喜欢上了外出旅游,因此性价比高,方便迅速的铁路交通当然成为了他们的出行方式。(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