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可多档可预定:高铁盒饭“变身”不“变心”

2016-03-05 21: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搜狐新闻》3月2日消息,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依托“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该铁路局推出列车“指尖餐厅”,旅客下载安装注册“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后,便可在乘车前一天预订15元、28元、30元、40元、60元等五个价位不同口味的盒饭以及时令水果,并在午饭或晚饭时间内,乘务员将送到旅客座位上。

曾经备受关注的高铁盒饭,因其存在高价位的“明着卖”、低价位的“羞答答”藏着卖问题,引来了许多人的质疑之声,而如今上海铁路局让高铁盒饭实现了华丽“变身”,不但推出了从15元到60元不等的五个价位档次,而且还可能通过手机客户端提前预订,同时铁路方面还提供时令水果、优化送餐服务等诸多措施,着实让人们看到了高铁盒饭的新姿态,也看到了铁路方面解决旅客“口粮”问题的大决心。

上海铁路局的这种做法,可以说是回应了广大旅客的诉求,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的务实之举、诚心之措,也是不断树立良好形象、打造更靓口碑的实实在在的行动。高铁盒饭,虽然表面上看不算是一个大问题,一般而言,短途乘客基本很少在车上用餐,几个小时的功夫,完全可以将吃饭问题带到车下解决,而这个盒饭大多是旅客乘车赶到了“饭口”上,或是长途乘车旅客的饮食需求,但高铁盒饭同时又是一个铁路服务旅客质量、体现铁路服务形象的重要问题,小盒饭质量如何、服务咋样,这是旅客对铁路服务“打分”的一项不可忽视的重要指标。所以,不管这个问题是小是大,都应该把这个看似“斜的微不足道的问题解决好,解决得让旅客满意,这一点不容质疑,也不能来半点马虎大意。

能够在高铁盒饭正值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之时,推出如此一项利好举措,充分说明上海铁路局坚持了问题导向,重视了问题解决,更以实际行动让广大旅客看到了人家在服务上的新形象。以该局的举措来看,五个档次的盒饭任你选,可提前预定让旅客感受到了“指尖生活”的便利,这些措施更人性化,也更符合旅客的口味和需求,可以说,这个措施很实很贴近民意,必将赢得更多的掌声。

高铁盒饭这次“变身”,变得是内容,改的是措施,优的是服务,而唯一不变的是,铁路服务旅客的真心、诚心和决心,这一点人们都可以看得见、享受得到,透过这些就不难解开“高铁为什么如此之火”的答案,正因为铁路始终把旅客装在心中、将服务做在手上,才使得高铁在“高速”和“服务”的支撑下,吸引力越来越大,事业越来越红火。(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