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直播变“枪”网络主播拼红不可越界

2016-03-04 10: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雪玲

2月28日下午,徐飞到杭州城站火车站一楼大厅做了一场网络直播,吸引了2万名网友的观看。他先直播了城站一辆PTU警车,还拍了持枪的PTU警察,然后他变了个魔术,赫然变出一把“手枪”,并且在网上直播说:“你们看,我也有枪呀。我拿这把枪,也没见警察把我怎么样啊1可是话刚说完,他就被站前派出所的民警带走了。(3月3日北京青年报)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直播平台也是越来越火,各种各样的网络直播平台不断冒出。通常只需要一张身份证、一个摄像头,每个人就能变身为网络主播,让网络世界成为无边无际的个人“秀潮。

虽然谁都可以去当网络主播,但要成为真正的红人就不容易,“颜值”高者,往往会发现跟自己竞争的有数不清的更高“颜值”者;有才艺,智商“爆表”的人也会悲催的发现,想当红人的学霸太多,脱颖而出太难。炒作因而成为网络主播跻身更高层次、获取更高关注和更多资源的入门级功夫,但炒作的人太多,就越来越考验独特性、稀缺性。空前的竞争压力,催生了网络主播的炒作方式不断推陈出新。为了提高关注度,不少网络主播想方设法变花样地进行直播,有直播玩游戏的,有直播探险的,直播素材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文中的网络主播为了炫耀自己,公然在火车站变“枪”,觉得自己很幽默,其不知会造成多大的影响。火车站属于公共场所,人流密集,鱼龙混杂,也是突发事件极易发生的地方。因此,安保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掏出一把“枪”,不仅会引起人们不必要的恐慌,还可能带来骚乱引发安全事故等一系列连锁反应。还好,警察反应迅速,处理果断,及时控制住事态扩展,减少不良影响,维护了公共秩序。

作为网络主播,应该利用互联网传播主流,弘扬正能量的内容,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否则无论谁触碰了法律的高压线,必将受到严惩。

(尤雪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