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经营文化成为经营发展的“助推器”

2016-03-04 08: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去年,西安铁路局设备公司实现经营收入82亿多元、利润收入近2000万元,两项指标与上年同比增幅分别为109.6%和54.3%,创历史最好水平。成绩背后靠的是什么?“经营文化建设虽显朴实,却成效不小,功不可没呀1该公司党委书记杨学恭一语道出其背后的秘密。

效益不仅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永恒的命题。该公司经营项目达40多项,涉及石油化工、招投标、金融保险、网络媒体、汽车采购、回收报废车辆、汽车拍卖处置、机车租赁以及铁路危险品专用线代维代管等,与中石油、中石化、陕西延长集团以及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等70多家社会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提升全公司认识市尝研究市尝开拓市尝引领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推进公司经营发展,该公司自去年以来,充分分析公司经营实际,从市场现实需求出发,构建了以观念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和环境文化为主要内涵的经营文化建设工作。

该公司在观念文化上,树立“客户就是上帝”的理念,在与客户交往交流中,精细周到,主动热情,以心交心。在行为文化上,筑牢“服务就是产品”的理念,在服务过程中,尊客为宾,以礼相待,诚实守信。在制度文化上,打造“规范就是形象”的理念,修订和出台了岗位作业标准、岗位礼仪标准以及营销行为标准等系列办法,以严格自律形象赢得每一位客户的信赖。在环境文化上,打造“环境就是形象”的理念,对所属公司经营环境和经营网点环境进行升级,以良好的环境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文化无处不在的氛围。

“我们把经营文化当作一项产品用心经营好和培育好,它已经成为公司经营发展的‘助推器’”该公司党委书记颇有感触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