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鹿晗被堵高铁站,这样的追星要不得

2016-03-01 10: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鹿晗自从退出韩团EXO之后,在内地发展顺风顺水,人气也一直非常高。但近日,他也因此吃到苦头。昨日他为录制节目需要从北京搭高铁到浙江,没想到引来大批粉丝围观,导致现场一片混乱,他甚至无法走出站外。(中国青年网 3月1日)

2月29日,鹿晗坐高铁到绍兴准备录制新一季《跑男》,不少网友在微博曝光鹿晗在火车站台遭大批粉丝接站围堵的照片,照片中,火车站台被无数粉丝围得水泄不通,而鹿晗只好无奈的坐在了地上。

作为明星,由于工作需要,他们常常在外奔波,必须充分利用好在路途中的时间进行休息,也是统筹安排的一部分。以前,明星首选的交通工具是航空,如今,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明星和精英阶层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究其原因,首先是高铁具有更好的安全系数,由于高速铁路处于较为封闭的环境中,具有完善的安全保障系统,其安全程度是任何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我国每天发出的高铁列车数以千计,统计交通事故的数据和比例,其伤亡率和事故率是交通工具中最低的。其次,高铁车次的正点率高,方便人们制定出行计划。高速铁路使用自动化控制,全天都在运营,除了发生重大自然灾害。遇到特殊情况,列车可以通过控制速度的形式保证安全,不需要停止停运。正点率高是保证铁路受到旅客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高速铁路系统具有较高的运输组织水平以及高速铁路系统设备的可靠性,所以可以保证极高的正点率。

但此次鹿晗的粉丝却把他围堵到了站台上,出不了站,只能无奈的跳上另一辆列车,我们身为粉丝,不妨再换位思考一下:当我们专心工作的时候,自然是希望不被人打扰的;而明星们来录制节目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同样是希望能够在不被过度打扰的前提下顺利录制节目。而在火车站台大量围堵,很容易造成踩踏事故,危及行车和生命安全,这样的行为得不偿失。

近几年,粉丝们超越理性的狂热带来的可能是明星出行受阻、节目录制取消。一些粉丝为了能与喜欢的偶像明星面对面,不顾交通拥堵,甚至发生踩踏事故,危及生命安全;正是有了这些不理智的喜欢和狂热,网络上才诞生出“脑残粉”一词,意在批评这些看似非常喜欢,实则毫无原则的追星一族。

所以,亲爱的粉丝朋友们,你有权追逐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物,但请克制自己超越理性的狂热!(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