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猴年春运,那些人,那些事

2016-02-26 13: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

“能为列车上好水,使回家过年的旅客在车上喝上一杯热水,泡上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这点付出没啥……”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站上水工栾福军目送远去的列车憨憨的笑着说。算上今年,这是他从事上水工作的第34个年头,也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第34个春运

春运,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触动我们的心灵……

猴年春运,全国铁路客运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将达到3.32亿人次,同比增长3755万人次,增长12.7%。当家家户户都在为春节准备时,有一群工作在平凡岗位的平凡人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春运亿万次旅客的平安出行,用自己和家人团圆的机会换来更多旅客回家过年。

大年初二,妻子突发疾病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却依然镇定自若,坚守岗位,组织车站旅客运输的衡阳火车站客运主任雷志超;默默坚守岗位九个年头,春节期间顾不上激励年仅两岁的女儿,却在列车上关爱照顾一个个小旅客,仅在列车折返站工作后的间隙时间致电家里的D17/18次(北京——沈阳北)列车长张茜;春节分别坚守在南驰、北往的列车上,每隔16天只在站台的几分钟碰头时间对家里事情进行“交接”的哈尔滨铁路局齐齐哈尔客运段的宋忠波和王野夫妇;及时发现并拦截离家出走少年,主动联系孩子家长,自掏腰包给两天没吃饭的少年买饭,细心看管并亲自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的哈尔滨铁路局帽儿山站客运主任国海峰……

他们坚守者平凡的岗位,数十年如一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职业道德,用自己的信念诠释了平凡中的伟大,正是由于他们持之以恒的坚守,默默无闻的奉献,无怨无悔的付出,才保障了更多的旅客平安出行,让一趟趟承载者梦想与希望的列车向幸福出发。

  人是普通的人,岗位是平凡的岗位,事迹平凡中凸显伟大。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人,需要更多默默无闻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把每一份职业,每一项工作都当做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去认真做好,那么我们“平凡”的事业就能够推动整个社会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