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要不要供应盒饭

2016-02-25 22: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丽娜

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高峰在这几天结束了,一定有很多小伙伴们在假期坐高铁出行吧?坐过长途高铁的朋友们一定对高铁盒饭这个神奇的存在深有体会:你有现成的热盒饭吃就该感天谢地了,怎么能要求它的质量和价格呢?好吧,那今天就来说说日本的火车盒饭,大家感受一下~(泡泡网)

看到这则图文并茂的消息时,不禁想起很久以前世界知识画报中看到的一则日本火车便当的介绍,日本的火车便当已经变成日本火车的一种文化,很多人特地做火车,去品尝火车便当,食材新鲜,做工精细,不在火车上售卖,要到停靠站点去买,走一站一个味道,让旅客充满期待。可如今随着高铁的发展和提速,很多站点被取消,旅途时间被缩短,大多已经不需要在火车上用餐了,火车便当也就成为了历史。

我国高铁发展快速,伴随着高铁的发展,其配套的高铁盒饭工厂也成立,其初衷是积极的,就像万达影院的爆米花一样,是万达影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现实是我们的高铁盒饭销售不看好,原因是:选择做高铁的是因其快速,旅客坐着能承受的心里、体力范围也就是5、6个小时,这个时间段用餐间隔较短,上车饿了自己垫吧点东西就完了,下车后再去好好吃一顿。或者根本就不需要在车上用餐。高铁盒饭的制作上也没有太高的提升,人的食欲和胃口没有打开。相反的长途火车倒是需要在车上用三餐抑或更多的几餐,盒饭比泡面那是强多了,选择买盒饭的人是大有人在,比较有市场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