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自主定价是发展的需要

2016-02-25 21: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丽娜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宣布,从今年起,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中国铁路总公司 (以下简称“铁总”)自行定价。

高铁改变、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快捷、高效的生活节奏,四通八达的交通,从李克强总理出国为高铁做宣传,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让人欣喜、让人自豪,可举债建设,铁路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和收益率不成正比,社会投资资本吸收不来等又制约了高铁的快速和优质发展。

铁路已经企业化,是企业就要发展和持续经营,其经营成果就要参与市场竞争,就要符合价值规律,高铁自主定价是市场发展的需要,是理想的回归。价值规律的核心是价格要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总得来说价格和价值是相等。当供大于求时,价格下跌,如客流不集中的季节和线路,可以综合考虑市场竞争情况、服务条件、受众人群等对高铁票价进行打折销售;当供小于求时,价格上涨,如春运、暑运、旅游旺季等一票难求时,价格上浮一定的范围,交由市场去调整,高铁的发展将会更加顺畅。市场和国家计划指导相结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