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渝高铁让西安重庆人民亲如一家

2016-02-25 21: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卫

2月22日获悉,陕西省到重庆市将建高铁(简称“西渝”高铁)。(陕)西渝(重庆)高铁由西安经万州至重庆,沿途各站为:西安、柞水、镇安、安康、岗皋、城口、开县、万州、忠县、丰都、涪陵、重庆,规划时速为300公里。(新华网2月24日报道)

目前乘坐普通火车,从西安到重庆需要11个小时,西渝高铁开通后,陕西西安至重庆万州仅需1小时左右,陕西西安到重庆主城仅需2小时。

高铁的开通,让西安人早上吃完胡辣汤,中午就能到重庆吃上火辣的重庆火锅。“以后有西渝高铁,买好车票说走就走,再也不用转车奔波,看望父母也更方便了。用句流行语说,真是满满的幸福感1重庆小李在西安上班,平时都是周末坐火车回西安。高铁让他的生活更方便了。

西渝高铁的开通,也让陕西人们周末去重庆品尝美食更方便了,重庆人们来陕西感受历史文化也更顺利了,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给远途各个城市的经济带来商机,让秦巴山区的普通百姓们生活能够再上一个台阶,让西安重庆人民亲如一家。(肖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