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6-02-25 19: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振鑫

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月21日,2016年全国铁路春运发送旅客2.19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1.04亿人次,占全部发送旅客发送量的47.5%。(新华网2月22日)

中国高铁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至今,已不知不觉走过了8个年头了。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世界一流,是一个质的飞跃,是一个时代的见证。我们享受着高铁带给我们的舒适,带给我们的速度,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今年的春运,高铁在运输旅客方面发挥着其重要的作用。缓解了车站压实的同时,让在外打拼的我们能够快一点回家过团圆年。有很多旅友感叹,“中国今天的高铁真好,既安全又舒适,有速度有激情”。高铁让我们不的旅途再煎熬,以前都是坐着慢悠悠的火车,遭罪不说,还不舒适。“朝发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再是古诗中美好的愿景了。高铁的到来,改变了我们的时间观念,让我们对路程远近从新定义,将不同省的城市也连接起来,打破了地域的隔离,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让普通大众也随时能感受到飞机般的速度。

高铁让我们的世界变的更渺小,眼界变得更宽广,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简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