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门窗口,爱的传递

2016-02-25 15: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中转站和高校云集城市,每天到武昌站的8万多旅客中,学生占50%以上。正值春节后大学生返校高峰期,为了便于学生安全、快捷出站,武昌站增开出站通道,并为在武昌站中转换乘的学生,开设了3个学生中转专用改签窗口。因为学生的行李较多,车站流动服务小分队组织专人在武昌站和武汉站地铁口接送学生,走快捷通道进站上车,为学生乘坐火车节省时间,实现零缝隙对接换乘。(光明日报2016-02-22)

武汉站武昌站通过设立专门窗口,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局对特殊人群的着重照顾,其实除了在乘车各环节的协助工作外,有关部门还在其他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额外的服务虽然增加了有关人员的工作量,但却造福了广大乘客。如今铁路部门在发展运输时已不仅限于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更在进一步发展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更加温馨美满的旅程。

铁路部门有关工作人员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从侧面支持了铁路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乘车各环节的效率。除此之外,贴心的服务和温馨的提醒更是乘车变得愈加温暖,体现了铁路部门贴心为群众考虑的服务理念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

专门窗口的设置体现了铁路部门对特殊人群的照顾,学生乘车通常都配备着体积庞大的行李,而且学生的社会经历少,在紧急情况下会比较慌乱,而专门窗口为这些可能会遇到问题的孩子们提供便捷服务,帮助他们更快的进行乘车各环节,也减少其乘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除此之外,车站还专门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额外服务,一方面通过提供特殊休息室使其候车乘车更加方便,另一方面也派遣专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帮助,运送行李等,是大家都能够享受到温馨舒适的旅程。(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