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莫让祈福变为他人的灾难

2016-02-24 19: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每年“元宵节”海南不少地区市民有燃放“孔明灯”习俗,以祈求祖宗增福。23日上午,因市民元宵节期间燃放的“孔明灯”挂到海南环岛高铁供电接触网上,对此,铁路部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清理,最终造成3趟动车组列车晚点。(来源:2月23日新华网)

最近,笔者总是能在网上看到数条关于燃放孔明灯造成事故的新闻,前几天看到孔明灯燃烧了农民的蔬菜大棚,而昨日,孔明灯又挂在了高铁供电接触网上,影响了3列动车组列车晚点,严重影响到列车的行车安全,这也就威胁到了车上所有人的生命,看来燃放孔明灯造成的后果确实不校

燃放孔明灯原本是人们将满怀着的希望为自己或他人进行的祈祷,本也是自认为的一件好事,但是却给他人带来了很大的灾难。每逢过年过节,看着天空中缓缓上升的孔明灯,不止是企图娱乐,更多是放灯人的满心希冀。但是,看到给他人带来了灾难,你还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吗?再者说来,想要许愿,在哪里不可以呢,只要拥有一颗虔诚的心,无论什么愿望才有成真的可能。

所以,笔者认为,为了不给他人带来灾难和不便,请不要再燃放孔明灯了,如果真要许愿祈祷,那就换一种对他人没有安全威胁的方式吧!安全无小事,我们也应该时时刻刻谨记,铁路安全更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共同维护,应该共同保障铁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