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机器人,智能科技与铁路服务的完美结合

2016-02-24 13: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龙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2月18日上午,当系着紫红色丝巾,眨着可爱的大眼睛,发出甜美声音的智能机器人“小璐”在广州南站正式“上岗”时,立刻引起了旅客围观。今年春运广铁集团研发了智能机器人服务,目前智能机器人只是试用阶段,待进一步完善功能后推广使用。

作为目前全国首个服务火车站的智能机器人,“小璐”云端智能大脑植入海量数据,不仅涵盖了站内导航、购票、候乘、购物等内容,而且涵盖了生活百科全书,例如天气、饮食、航班、新闻等,不仅可以用语音回答问题,而且可以通过身上液晶屏显示引导,为旅客提供精准的乘车帮助服务。火车站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对于不习惯使用手机上网的旅客来说,显得更为实用便捷。不难看出,服务火车站的智能机器人开启,预示着高科技手段将会逐步在铁路系统中完善,会顺理成章地为铁路带来创新。铁路部门时刻为广大旅客着想,推出了“看得着、听得见”新媒体产品,打造“智慧春运”,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服务也在创新中不断完善。

智能机器人的介入,为铁路带来了科技与多元化服务的完美结合,这一现象,不仅见证了我国社会科技的进步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折射出铁路企业的服务理念之变。笔者相信,随着铁路的服务更细化、多元化、人性化,铁路部门不断丰富服务项目,打造服务精品,这对铁路的发展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只要铁路部门秉承“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观念不改,“与时俱进”的服务宗旨不变,日后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还会层出不穷。(刘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