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数据”服务满足客流需求 温馨回家路

2016-02-24 12: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孟 星

据报道:2016年春运特点用大数据立体梳理: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的2016年铁路春运以北京西站春运第一天15万乘车人次正式拉开大幕。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此外,从网络抢票数据来看,超过73%的火车票始发站集中在广东、上海、北京等省市。

现在随着交通同的快速发展,铁路运输以票价大众为主力军,春运对于铁路人来说,就是一场战役。春运,更多的是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为了能够尽快回家,人们都是争抢着排队买票,有的甚至排上好长时间也不一定能买到票。随着时代的发展,购票的形式也变得多种多样起来,从窗口购票到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手机APP订票的日益普及,排长队或者深夜去买票的人迅速减少,利用电话、互联网、甚至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地买到出行的车票。60天的预售期更是为购票的旅客给足了购买车票的时间。也可根据提前的预售情况,分析出热门方向,及增开临客方向,时间段、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为全面落实总公司“三个出行”,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通过12306网站和官方微博,一些车站也会选择利用公众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春运动态信息。2015年铁路部门发布了可以“变更到站”的规定,这项规定跟亲民,贴近生活。变更到站办理为旅客节省了退票费,例如之前购票西安—广州,变更为西安—北京,就不用在退票重新购买,节省退票费。

为了使旅客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铁路部门出了很多方便旅客的措施,下车的时候将物品遗失在列车上,拨通12306客服电话,铁路部门将以最快捷的方式帮助寻找。特殊重点旅客乘车不便,可进行预约或者工作人员发现后,主动协助,从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提供暖心服务。

在这个繁忙的春运,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铁路人没有豪言壮语,但总是用自己满腔真情和实际行动诠释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深刻内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