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顺应时代发展是优化铁路服务的必由之路

2016-02-22 23: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2016年春运已经过半,截止到2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35万人。这个春运,由于路网规模扩大,高铁里程增加,信息化设备的使用,使旅客不仅出行从容,而且享受的是一次“指尖上的春运”。(科技日报2016.2.22)

时代在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在随之发生转变,尤其在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智能手机的普及发展方面,对当代人们的衣食住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许多传统的生活消费方式都可以借助智能手机来完成。

铁路运输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国有化的本质在于为全民提供铁路运输服务,更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而在2016年春运,我们欣喜的看到,许多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智能APP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作为移动化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两个标志——社交和电子商务,已经逐步渗透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而在2016年的春运中,这两大元素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从信息发布、信息查询、意见征集甚至寻找失物,均在繁忙异常的春运中大显身手,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更加方便快捷,真正达到了事半功倍;同时,在电子商务方面,铁路管理部门也做的非常到位,不仅能够实现手机订票,而且还可以通过微信订餐,电子结算功能的普及,令人们的铁路乘坐体验更加的丰富和贴心。

我们经常讲:“服务无止境”,每个服务行业都在用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来保障服务理念的贯彻,但基本上都是围绕着顾客的需求与消费习惯来开展服务的。对于铁路运输部门来说,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困扰,也不会面对压力巨大的销售业绩,却能够从铁路运输行业的服务本质出发,自发性的顺应时代潮流、向更优质和更贴心的服务转变,在值得我们点赞的同时,也一改国有制服务行业在面对时代变革面前瞻前顾后、亦步亦趋的呆板形象,为其他行业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和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