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月十五,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

2016-02-22 22: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单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然而,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却依然坚守岗位,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

 一年一度传统的元宵佳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给家人一起吃汤圆、看元宵晚会,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但对于一线铁路工作人员来说,不但不能享受家庭团聚的温馨,还要面对严峻的考验。每到春运、节假日和周末,铁路便迎来了客流高峰,面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通过增加加开临客、加挂扩编等一系列措施增加运力,应对每一次节假日的高峰客流,保证旅客安全、正点的到达目的地。

 正月十五,当千家万户庆团圆时,大部分铁路职工坚守在站区、列车、线路等不同岗位上。从这些来自不同岗位的一线职工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职工众志成城、奋战春运的精神风貌,真心付出、践行服务宗旨的工作态度,敬业爱岗、默默奉献的顽强作风。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应该感念那些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铁路人,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尊重、支持和配合。我们平安的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平凡劳动者在默默的奉献着。当我们与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之际﹑与朋友相聚之际,却有成千上万的铁路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正是他们放弃休假,才保障了我们安全的出行。正是因为有了无数铁路人的坚守怀奉献,才有我们千万人温暖的回乡之路,才有我们千家万户团圆幸福之时。

“爱元宵三五风光,月色婵娟,灯火辉煌”。在这元宵佳节,向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道一声:您辛苦了!是你们用安全、责任、敬业和奉献确保着我们的一路平安,确保着中国铁路大运脉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张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