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阳铁路春运“新常态”,有序乘车显安全

2016-02-20 10: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文卓

春运是我国的一种特殊的运输形式,春运包含各种情结。由于大家都想回家过年见见亲人朋友,因此,在农历春节的前后我国会发生一种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这就是所谓的春运。春运一般长达40天左右,一般达到人流高峰,同时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很多人买不到票,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这时国家会统一进行全国的交通运输安排,以缓解春运压力。

每年的春运给大家的印象都是:车站内人头攒动,寸步难行,挪不开脚;公路上交通拥堵,车水马龙几排长线。对于这个状况国家已经处理了很久,情况都不太明显。而今年的春运对于贵阳来说,是一个次不同的春运。今年的春运出现了新形态。

事实表明,春节过后的贵阳火车站广场上不再有人山人海排队进站购票的旅客,同时,售票大厅内也基本见不到“排队长龙,极大的,降低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可能。乘客们均等在候车厅内候车,随后从容上车,可见这是一件可喜的事。贵阳是火车站采用多种办法,从售票、进站、候车、乘降、增加运力等环节采取了多种手段疏导客流,效果明显。最终呈现出“峰高不显峰、流大不滞留”的新常态。在不拥堵的情况下,多输送了人群,一切为人民服务,为乘客提供便利。

此次贵阳火车站的做法,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春运压力为全国各地的春运输送,都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减少拥堵,显而易见的是安全的被重视程度;同时增加运力,多输送乘客让乘客安心返家,可以看到贵阳火车站考虑周到,一切为人民服务。火车站的安稳指日可待,交通、经济的发展,也是必然结果。这样的做法可以一直延续到,以后10年,百年,甚至更久。另一方面,乘客安心返家,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自然会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是指日可待。

贵阳火车站的做法值得称赞,值得全国各地火车站,效仿学习。(姜文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