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苏省铁路新突破,沪宁杭形成一小时“高铁圈”

2016-02-20 10: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文卓

据悉,到目前为止,江苏省干线铁路总里程达到2755公里。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快速铁路里程达到153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81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沪宁杭地区形成“一小时高铁圈”。尤其是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极为明显。(中国交通新闻网)

江苏省地处华东地区,东临黄海,与上海市、浙江盛安徽省和山东省接壤,交通便利。历史以来江苏省就拥有金陵、吴、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和整块地域特征。改革开放以后,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文化,与上海市、浙江省,共同形成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经济发展极快。由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可知江苏省是中间地带,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发展,必然带来江苏省交通的发展。

从总体上来看,江苏省铁路线的不断完善,是江苏省经济整体发展的必然要求,既充分的完善的交通运输网,又有利于促进江苏经济的高速发展。同时,沪宁杭形成一小时高速圈是一个新的创新具有非凡的意义。一方面整体带动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发展,使沪宁杭地区联系成一个紧密的整体;另一方面又方便了人们出行,也有利于促进江苏省经济的发展。总的来说,沪宁杭三线一小时高铁圈的建立,使江苏省更好地融入长三角核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与此同时,江苏省计划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三纵四横”的铁路主要骨架线。其中的干线铁路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快速铁路里程超过3000公里,覆盖全部省辖市。由此来看,江苏省铁路局,眼光独特展望未来,与潮流接轨、与时代接轨、与世界接轨。稠密的交通运输网体现的是便捷的交通与经济的发展,江苏省的做法有利于江苏省全省,交通以及经济的发展。同时铁路贯穿省内外,使江苏省成为长三角的核心区,以此来带动我国经济的点线面全面发展。

江苏省本铁路的新突破,沪宁杭形成一小时高铁圈,是江苏省经济发展的必要结果。好处将会接踵而至。(姜文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