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何打好“春运”收官战

2016-02-19 11: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艳

一说起春运,我们脑海里立刻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人头攒动,接踵摩肩,拥挤的候车大厅,提着大包小包,背着孩子……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春运开始之前,我们铁路工务部门就为春运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功课,对设备进行仔细检修,各项安全检查,人力调配,细化分工,每一名职工以高度安全责任心,投入到春运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斗中。转眼间,春运已接近尾声,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加之近日气温不稳定,如何保证乘客的顺利出行,让 “春运”圆满收官成为我们铁路部门节后首要问题。作为保养与维修线路设备的工务部门,我们肩负着重要的春运任务,为确保线路设备良好状态,确保春运列车的安全正点通行,我们下了很大功夫,首先,从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抓起,及时组织大家学习各类安全文电,观看警示片,利用班前点名与班后小结,为大家宣讲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渗透于大家的意识中,引导职工在日常生产中,以本岗位和个人为出发点,坚持标准化作业,杜绝违章蛮干,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做到三不“伤害”。其次,加强职工的业务培训,抽调专业骨干,深入一线车间和班组,对职工进行理论知识与实作技能的授课,使大家在学习中进行交流,相互切磋,分享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好经验,共同提升大家的业务水平。还有,初春季节,气温不稳定,加强线路的防断工作特别重要,我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各线路区段的天气预报,分析线路不良处所设备状态,加强对曲线、道岔、胶结绝缘结头等薄弱环节的检查,及时对设备隐患进行彻底消除;组织大家进行防断抢险应急演练,做到人人都会,人人熟练,提高职工在非正常情况下的处理事故能力的抢通意识。

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这场无声的战斗,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考验,不管哪个部门,不管我们从事的是哪个工种,我们都要立足本岗,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标准化作业,杜绝违章蛮干,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本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海洋的浩瀚,源自每一滴海水的汇集;一人一份力,形成一条安全生产的链,线路就会蜿蜒通畅,信号就会正常运转,列车也会安全正点,“春运”必会完美收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