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和气返程路 温情周到解离愁

2016-02-17 10: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利

爆竹声声辞旧岁,冬去春来又一年。在不知不觉中,春节长假已经戛然而止,这时当旅人们经历过节前春运的“硝烟”,体味过回乡团圆的喜悦之后,新一轮的“返程之旅”再次吹起了号角。旅人蓄势待发,正准备踏上“征程”去梦想之地寻找希望之光。同时作为铁路的工作人员,也在高强度工作的同时,开启了“温情模式”,用热忱和责任决定旅人一路和风,让温情消解旅人离乡之愁。下面笔者将细数铁路工作中那些“动人”举措,看春运中的战士们如何细心周到,赢得旅人口碑,实现为民服务的宗旨。

人潮拥挤,背包行囊,这是现阶段全国每一个火车站出现的固定场景。就拿北京铁路局举例,据统计,北京四站到达旅客今年较去年同期客流量增长超过五个百分点,创造了送走103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如此巨大的客流量,是对每一位铁路工作人员的年终大考。铁路不仅作为一种重要的交通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它更是承载旅人思乡之情的载体,通向彼岸的幸福桥梁。这么一看,它的任务自然而然成为重中之重。虽然节前铁路部门通过出台的新举措让回家的路变得畅通,但节后的重担同样不容小觑,加之最近恶劣的冰雪严寒天气,所以我们就看见这样的情景,在到达口、站台、电梯、出站通道、停车场等重点岗位,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当旅人遇到困难时,会第一时间得到工作人员的帮助,让回家的路变得温情,旅人也从中感受到人性关怀。不仅如此,铁路还走上一条爱心加引导的工作道路,增派工作人员、张贴引导揭示等方式,加强安全宣传和疏导,方便返程旅客快速有序出站。真正让旅人从细节做起,让步履不再急促,让归途不再漫长!另外铁路还联系各设备基层单位,全面加强对各项行车设备、融雪设备的检查维护,加强对设备线路和重点地段、关键处所的巡视检查力度;强化运输调度指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良好的运输秩序。旅人真正走上一条有爱有安全感的返程路。

正是所有铁路工作人员的奋斗和努力才使得旅途中的你我都春风和气,返城的路少了几分哀愁,平添了几分温情,我们渴望铁路将温情进行到底,在拥挤的人潮中不忘初心,运筹帷幄的掌控大局,把平安,祥和通过铁路线传播到全国的每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