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牛”见少但打击还应继续

2016-02-17 10: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家毅

据《中国网》2月16日消息,2016年春运已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时刻,在春运这嘲大迁徙”中,不变的是匆匆的脚步,然而也出现了许多变化。昨日,有记者在南昌火车站售票窗口看到,来买票的旅客并未排长队,连前些年总在车站徘徊的倒票黄牛党的身影也不见了。

新年之初,特别是作为“黄牛”们“发财”的黄金期——春运之时,“黄牛党”的身影不见了,还真是一件大事好事,“黄牛”见少或不见,这是广大乘客们最愿意看到的一个结果,毕竟有了“黄牛”们的“干扰”,不但会使人们的购票受到极大影响,而且还会因此多花冤枉钱,甚至上当受骗,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人们痛恨“黄牛”,缘于他们扰乱了票务市场,为人们的出行购票带来了不安全因素,随着“黄牛”们的日渐猖獗,人们要求强烈打击“黄牛”的呼声也越来高,对此,铁路方面也及时回应人们的诉求,采取诸多积极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在打击上加大了力度,采取了全社会参与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共同打击“黄牛”的队伍中来,着实增加了打击力量,同时,铁路警方也逐渐加大打击力度,对制假贩假都毫不手软、猛烈出击,先后破获了一系列大案要案,让制假贩假者感受到了空前的紧张,无形中让“黄牛”和违法分子的行为有所收敛,车票市场形势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

另一方面,为切实防止“黄牛”们的不法行为,铁路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先后施行了车票实名制、一人一票验票上车、加大12306购票网站验证码难度等一系列措施,给“黄牛”们增加违法倒票“难度”,这些卓有成效的措施,切实为防范“黄牛”的“任性”起到了阻滞作用。可以说,铁路方面在净化车票市场上所做的努力,成效是明显的,力度也是空前的,必将深受社会的欢迎和人们的拥护。

“黄牛”见少,但认真审视之下,少了并不代表“黄牛”从此消失,在利益的驱使下,必然还会有一些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对此,对“黄牛”的打击,今后只能加强而不能削弱,只能从严而不能放松,特别是随着时代的发展,“黄牛”的手段也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有所改变,进而有出现“变种”、更加隐秘的可能,这就要求铁路方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的神经,在措施上更严厉一些,在办法上更多一些,在力度上更大一些,无论你如何变化、多么神通广大,永远都在铁路方面的掌握之中,永远都逃不开“如来佛”的手掌心,如此,“黄牛”才会由少变得更少,进而逐渐走向消亡。

在坚守,为了这张平安的春运图更美,铁路警方正在继续书写着最美的平安线条!(赵家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