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真切行动践行“三个出行”,铁路春运暖人心

2016-02-17 10: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新未

据新浪网消息,2月14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再创春运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新高。

十年前的春运总是听老一代诉说着当年他们的传奇故事,连夜排队买票,爬窗户入车厢,双脚在车厢挤得悬浮在地面上等等,那年全国铁路春运旅客1.49亿人次;到了2016年,春运旅客量达到约3亿人次,量的翻倍却没有使人们明显的感到出行压力。铁路总公司也提出了以“方便出行,安全出行,温馨出行”目标。

今年来互联网购票的兴起,使人们一定程度上告别了排队买票的困境,更多地人们在网上买好票,到了车站只需要在自动取票机上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了,购票方式的多元化,使人们出行更加的方便,互联网购票也成为了时代的主流,相信随着12306系统的不断优化,买票难的老大难问题可以有效解决。

值得一提的使铁路最近的人性化服务越来越多,服务的质量也有了质的提高。12306最近的余票信息动态查询,每个车站的便民服务点,就连每个车站的厕所也不再是脏乱差。每个车站到了春运提出的特色服务也摆在那里。各种各样的利民举措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暖人心之举意在改变铁路在人民群众心中的铁老大形象而渐渐转变为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行业。

近些年来随着动车高铁的普及,使得运力有了大幅步提升,据了解今年选择春运动车高铁出行的占了总人数的一半,高铁时代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质量,良好的乘车环境,舒适的乘坐体验,优质的服务,也缓解了铁路在春运期间的运输压力。

随着出行方式、购票环境和高铁网的改进完善,铁道部门用真切行动践行了“三个出行”的目标,不仅把这个饼摊大了,也摊得好吃了,更是分得均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