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人尚德 馨满旅途

2016-02-15 10: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权

每逢农历新年,春运必会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大事,以小观大,这一中国特色的春节衍生品,将一年来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民素质提高等展示无余。

得益于高铁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互联网售票、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等便民举措,今年的春运虽然任务依然艰巨但过程却比往年轻松了些许,这是中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也是国家日趋强盛的体现。

然而,在物质和意识共同作用的人类社会中,物质虽是基础性的决定因素,意识的影响也从来都作用显著。个体在旅途中的表现,往往会影响到整体的感受。

想要少去旅途的喧嚣,就要每个个体有意识地去压一下嗓门;想要有个干净的旅途,就要每个个体有意识地去保持一下公共卫生;想要有个和谐的旅程,就要每个个体少一些利己的衡量、多一些利他的作为;想要有个温馨的旅程,就要每个个体多一些公共道德与修养,少一些恣意妄为。

其实,许多时候,让人厌烦的不是旅途本身,而是沿途的所见所感及持有的心情。心放宽,独木桥上走也有康庄大道的感觉;心收紧,八车道过两辆车也会有摩擦。

今时今日之中国,基础建设虽不能一一满足每个个体的春运诉求,但买到一张车票也再无需彻夜排队。这种情况下,旅途的感受更多决定于个体的素质和修养。人人尚德,温馨一定会充满整个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