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大家”舍“小家” 给这样的铁路人点赞

2016-02-14 22: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勇立

K210次列车即将进站,手捧鲜花、巧克力的10岁男孩李子炫羞涩地说,这一次相聚是他20多天来第一次见到妈妈。他的妈妈是K210次列车的列车长,一同前来的爸爸是上海铁路局杭州站客运值班员。2月13日,西方情人节前一天的下午,列车长陈美芳一家,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完成了新年的团圆。(2月14日,新华网)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一家人团团圆圆,不管身在天南地北,都会在这个时间点选择回到家中。而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时间他们的任务就是守护这些归家的人们,在归途中能够安心、舒适。“有些人”里就有这样一群铁路人。

K210次上发生的事只是冰山一角,却能反映春运期间铁路人的忙碌。在长达40天的春运中,铁路往往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从春运前1个月开始的售票高峰,到节前几日达到的出行高峰,再到初六返程发送人数创春运单日新高,这些都体现了铁路在春运中举足轻重的位置。数据也可以清晰的显示出,从1月24日至2月12日,春运前20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其中,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亿人次,同比增长9.1%。而在这些高峰、数字的背后,铁路人无处不在。

在除夕夜,上海铁路局为了让仍在旅途的旅客体验到过年的氛围,感受家的温暖,20余个车站在当晚20时至21时同时开展“红豆香里品汤圆,温馨旅途迎猴年”活动。在那一张张照片里,我们可以看到旅客被温暖的内心,我们也同样感受到那些放弃除夕夜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铁路人,他们对于旅客无微不至的服务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铁路人仍在忙碌,他们服务的脚步不会停歇。为“大家”舍“小家”,让我们给这样的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