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家书彰显出的责任与担当

2016-02-14 21: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刚开始在网上看到《焦点访谈》一封家书——感恩的礼物这个标题时,心里很是鄙视,在央视上谈一首90年代的老歌,还能唱出啥新意?怀着不屑的心情打开视频,但没有五分钟,我的眼眶就蓄满了泪水,最后是一边流泪一边看完了视频。

T197是郑州局运行时间最长的车次,它停靠的第一站是巩义车站,家住巩义的董静是幸福的,又是痛苦的。幸福的是在这短短2分钟时间里,能和父母见上一面,痛苦的是明明家就在巩义,她却不能在春节回家和父母团聚过年。他们车队有一名老乘务员,上班39年其中有20年都没有在家过春节。

对于不能和父母团聚过一个团圆年,他们内心是愧疚的,为了表达对父母的爱与祝福,爱好音乐的列车长王志尚,改编了《一封家书》这首歌,结合工作特点由车队的几名列车员演唱做成手机视频,作为礼物送给爸爸妈妈。

天天送旅客回家过年,自己却不能回家过年,这从另一个层面也折射出数以万计的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状态,他们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的敬业精神,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体现。

作用千万铁路人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列车上,来往穿梭于旅客中间,打扫车厢卫生、整理行李、送热水,为带孩子的旅客提供帮助,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回答旅客提问,为手提大包小裹的旅客帮把手等等,通过这些感人的场面,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让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铁路职工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所付出的辛苦和无私的奉献。

我们可以感受到,为了每名旅客的安全、方便和温馨出行的铁路职工,用他们坚实的臂膀筑起了通往祖国四面八方的和谐平安路。他们在工作中没有豪言壮语和惊天之举,时时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深刻内涵。他们用责任、爱心、热情为旅客们送来了旅途的温馨,让广大旅客享受回家的温暖和铁路职工的奉献之情。他们期望着一家人能在除夕夜团聚,但是,为了春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地暂别家人,冒着严寒坚守在第一线,他们始终坚信:奉献是一种精神,坚守是一种责任。他们用责任和汗水为每一名旅客送去温暖和祝福,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