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启动应急响应,力保滞留旅客安全

2016-02-04 09: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锦斌

广州警方31日下午通报称:由于广州火车站列车延误原因,造成较多旅客目前无法进站乘车,滞留在火车站广常广州警方现已启动应急响应,加派警力疏导人流,全力维持秩序。(中华网2016-01-31)

每年的这个时候对广州火车站来说都是一场硬仗,数以万计在长三角珠三角打工的民工将在广州火车站乘车回家,今年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有较多旅客滞留火车站,为确保旅客的安全警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火车也是交通工具,也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尤其是滑坡、泥石流、塌方,甚至大雨大雪都会影响铁路交通。但是滞留旅客较多也看出了民众的盲目性和宣传引导的不利。有很多已经等候在车站的旅客事先都已经得知了铁路晚点的消息,但是还是盲目的选择到火车站来等待,造成火车站人满为患,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由于宣传不到位,导致很多准备出行的人们没有意识到火车晚点到站等车对车站的压力巨大。

铁路运输关系国计民生,只由某一个部门来承担铁路运输的所有责任,就算是每年的春运这类紧张时刻全员不休加班加点,也很难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顺畅,因此还需要更多的力量投入到这其中,尤其是准备出行的人民不能盲目,在出行之前可以现致电铁路部门,或者查看铁路网站,看自己所要乘坐的火车是否能按时出发,然后再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这样不仅减轻了铁路方面、车站方面的压力,也让自己的出行更加从容。

在发生旅客滞留之后,铁路方面反应迅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警方也积极配合做好疏导人流维持秩序的工作,确保滞留旅客的安全。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