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怀揣“发财梦”被骗传销组织 包头铁警相助与家人团聚

2016-02-04 10: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卫申

辍学在家的待业青年,天天做着发财梦,天真的以为天上可以掉下馅饼,不曾想却被骗进了传销组织。近日,一名身陷传销组织的男子在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的帮助下,平安与家人团聚。

1月12日,K1278次列车在大同站开车后不久,四名神情焦急的旅客找到列车乘警于炳春,称其年仅18岁的儿子小耿被传销组织骗走,现正在本次列车上,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求助后,民警一方面安抚家属情绪,一方面根据其提供的照片及信息在列车上逐节车厢进行查找,最终在2号车厢找到了神情茫然的小耿。

小耿是山东省一名刚满18岁的青年,辍学在家后就天天跟父母嚷着要挣大钱。不久前,在网上与同学李某聊天时,李某称其在大同做大生意,来钱特别快。经过几天的聊天,小耿见同学李某谈吐得体,尤其是谈起生意经来,更是一套一套,让耿某心生羡慕。随后,李某便邀请小耿来大同合伙做生意发大财,涉世未深的耿某见喜从天降,连忙找借口从山东来到大同。

到达大同后,李某将小耿带到市区一处民房内,和十多个小伙子住在一起。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人敲门喊起床,进来的人自称管理科长,发给每人一套“资本运作”资料。随后,“科长”开始讲课,介绍资本运作的快捷收益与诀窍,称只要前期投入3000元,然后通过所谓的正确规范操作,即以会员制发展个人下线人数,只需花上一年半载,资本就会累积到150万元。如获至宝的小耿首先想到的便是父母,便打电话谎称其出了车祸,需要钱住院看病,要求汇款,父母汇款后小耿便杳无音讯。

心急如焚的家人经过多方寻找、打听,辗转得知小耿可能在大同,便向大同市警方报案,大同市公安部门查找到小耿购买了1月12日大同至张家口南K1278次列车车票的信息。得到此消息后,小耿父母连夜赶到大同,登上k1278次列车找到民警寻求帮助。

见到失踪已久的儿子,小耿的父亲眼含热泪,在临近下车的时候,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儿子1(周卫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